close

地圖上短短三十公里,一個小時半絕對孤獨與風聲。

 

依舊沉默不語與逃避,心力交瘁不知如何是好,剩餘的一年半還長著,如此模式更是想來就漫長得讓人休克,而勇氣已經放棄了我。到今天發現了長篇大論其實只是禮貌,而怪罪占星更是無法說服人,未被改變的事實就這樣被敷衍過去,辛苦構築的表面功夫終於還是土崩瓦解。

 

而事實只是你我說不出口的簡單三個字:『不喜歡』,僅此而已。寧願大老遠載人去吃午餐,半小時前卻拒絕了邀約;明明知道約好了那時間要一起買書、明明就知道也需要去買儀式用品,不發一語就離開又是怎麼回事?一起負責的事務固然都是出自我的邀約,接受了就是在同一個高度,為何總是被動得像下屬一樣?只會事後在公告下面貼上詼諧言語,好玩嗎?更遑倫跟最近搞音樂的態度比起來的差距。

 

也不是不關心別人,經一個月的觀察得知僅僅是對於我,只因為距離最近。可以搭著別人的肩問共筆讀了幾本,甚或躺在別人床上一個下午、主動邀別人買新螢幕;這是差別待遇,明顯地與那長篇大論牴觸。你總是能對其他人勾肩搭背地東拉西扯,對我就連坐在一起都是不可能的任務,什麼邀請都是板著臉的隨意、再說;搬了書回家一句辛苦了都不會說、不會回。這一切的一切就是針對性的,但也不要求什麼,只是抱歉沒能討你歡心,如果嫌煩就誠實一點據實以告吧。

 

其實就只是『不喜歡』。

 

想到那一刻騎著車,笑得合不攏嘴和後座不知在聊什麼的情景就全身發寒,而我只能在家胡亂猜想後出門意外撞見,然後故作鎮定。而誰懂這感覺呢?尤其是表面功夫做得如此了得的狀況下。

 

距離是如此可怕,想當初我和他們還一樣的時候,但明明什麼也沒多做卻能有如此改變。為何是這種改變?

 

僅請求你的再改變以及我的再改變,還有你的坦承,要不也只能外力介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